close
 

英文說得不夠流暢,
是我還不能原諒自己的地方。

每當面對當地人對我外國腔調的英文透露出疑問,
心裡頭不免有些難過。
也是更用力的告誡自己,
自己的能力還得好好加強。

這陣子強迫自己參加系上溝通的訓練課程,
當自己從被動的學生,
轉換成一個“教育員“,
心裡很緊張,更擔心我英文的能力,
會讓前來受訓的學生質疑。

也因為這樣,
來美國一陣子,
聆聽變成我的習慣,
嘰哩呱啦的無止盡談天,
已經被剔除在我的個性分類。



下午,
跟研究所同學聊天,
是一位在San Jose政府機關當主管,
相當和善的歐洲移民女士。

當我跟她提及,
由於語言問題,
那一陣陣不時湧上我心頭的不確定跟懷疑,
常常阻塞我更好的學術表現。

她說,
你總是要常常去挑戰你現階段認為最難的。
在我眼中,
你這一個好年輕的台灣女生,
拿到了MA,
是多大的成就啊!

我當時眼淚簡直就要噴出。





研究所生活,
認識好多朋友以及熱心的教授,
她們曉得我的身分,
無條件的幫助我,
把我拉近她們的圈子,
很感謝。


加州是好地方



Kwon Yul 我要你照片幫我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