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拉開窗簾,
便看見Carnival Elation 停泊在港口,
好開心。






從飯店Check out 之後,
我們就開車往港口前進。

要停車是很方便的,
在郵輪的正前方(及四周)都有很多停車場,
我們選了一個離郵輪最近的停車場,
費用會高一點,($15/per Day)
但是方便嘛。





搭油輪必須要提早2.5-1 小時到港口過海關。
行李大小跟重量似乎是沒有限制,
很多人帶了很大很大的行李。

我們可以選擇“托運“ 或“不托運“服務。
如果選擇托運,
便需要在當場將大件行李交給工作人員,
他們會主動把行李送到每位客人的房門口。
可是其實也很多人選擇自己拉著大大的行李上船。
隨自己喜愛。

我跟光光選擇托運,
因為要拉個大行李箱走來走去,
很累又會不小心碰到人。
(尤其是撞到小朋友)

 Check-in時,
記得護照 (上面要有i-94) 美國簽證,
我們都帶了I-20 

不過這裡我出了一點小狀況,
不曉得為什麼,
Carnival櫃台電腦顯示我是Minor (未成年少女)
無使用信用卡的行為能力,
我是這次旅行費用的刷卡人,
如果我的信用卡有問題,
光光也不能臨時轉,
當然也不能上船。
櫃台小姐很無奈,
因為她很相信我的護照,
我明明就是1982年出生。

我不知道她後來怎麼幫我改的,
過了好一陣子,
我總算拿回自己的合法年齡。

上船前,
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張印有自己姓名的卡片,


稱作Sail & sign 卡。
往後幾天,
這張卡就是自己船上的信用卡跟身分證明卡。
在船上消費完全不用多帶信用卡跟photo ID
只需要消費出示這張卡片,
櫃台的電腦就會知道你的年齡,
決定你是否可以買酒之類。
當然,
卡遺失了也不用擔心會被盜刷,
因為每個人上船前都會被拍照,
這張照片在每次刷Sail & Sign卡時,
都會出現在櫃台螢幕上,
店員會知道你是不是持卡人。

我覺得很棒。

這張卡也是船票,
上下船都需要刷過這張卡,
好讓船正確控制船上人員身分。



這是我們待了四夜的房間,
其實比我想像中大太多。
只可惜空調很冷,
房間插座只有一個,
幸好我們多帶了一條延長線。
窗戶也很小,
就兩個小洞,
是旅行中一點點可惜的地方,
下次應該要早點訂,
若是可以訂到有陽台的房間,
會更棒!



用餐時間是需要在訂票時就決定的,
或許是因為人數過多,
所以有分四個時段。
我選擇了Late night dinner
用餐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裡面服務很舒服,
不過因為會跟不認識的旅客併桌,
用餐過程也因為很Formal
我跟光光只在第一天過去,
後來都到另外的Buffer吃。

(船上所有吃的東西都不用錢唷
要另外收錢的,會被標示)


第一天很開心,
也沒想像中的暈船。
不過有些累,
早早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