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媽媽一聽說我畢業後就要回台灣,
這陣子喜洋洋的在家裡洗刷刷。

送我到機場那天,
也異於往常的直接把我從大門丟下,
(他們說去停車場路途太遙遠.....)
便歡喜的跟他老公到街上買新鞋。
前幾次淚珠盈滿眼眶的望著我消失在登機門的場景已不再...


回美國之後,
根據我沒大腦的慣例,
很多東西一定會留在台灣忘了帶來。

廖媽媽每次都會扮演貼心小秘書,
嘴巴碎碎念卻還是幫我打理一切爛攤子。

這次因為沒大腦的意外,
老獅要我寄回家鄉的衣物我沒寄,
詹姆士哥哥要的耳機,
因為沒人事先知會我,
我也留在房間地板上沒帶來美國給他。

不過我在拖行李時就ㄧ路跟我媽說,
“媽,我保證我一定會有東西沒帶,你要幫我寄唷...“
我知道廖媽媽很無奈。
可是她曉得我是她生的,
她就是沒生給我精明的腦袋。


昨天用 Skype打電話給廖媽媽,
廖媽媽好驚訝的大叫,
她知道我手機在舊金山機場莫名的壞了,
我應該是處於沒電話沒通訊狀態。

她好驚訝我卻可以找到電話打給她。
我說,我是“用電腦打的“。

廖媽媽說,電腦這麼大台,要怎麼打?“拿起來“就可以打嗎??
我說,不用拿,“跟電腦講話就好“。

廖媽媽又問,現在科技好發達,所以你出門要電腦帶出去嗎?那我打電腦給你嗎?
我想,廖媽媽這樣想是很妙的.....可是我電腦有20吋....我要用超大行李箱才能帶........

我覺得這樣話題會沒完沒了,於是我趕緊轉移廖媽媽注意力。

“媽媽,我要請你幫我寄宅即便“。
廖媽媽神速的不知道從電鍋附近哪裡找到紙筆,
貼心的開始刷刷刷記下我說的話。

“媽媽,老獅家住址是446號“
廖媽媽“好,416號“
“媽媽,446號,不是416“
廖媽媽“好,444號“。
/___\|||

“媽媽,446號“
廖媽媽“好,46號“

......................

“媽媽!4----4----6-----號!“
廖媽媽開心的笑“好,4446號“
...........
(我坐飛機回家自己寄好了....)

因為要給老獅家裡的東西裡,
還有一些我乾媽要送我的東西,
我跟廖媽媽說,
她要把箱子拆開,
裡面有些東西是屬於我的。

“媽媽,箱子裡有很多東西,除了一包舊衣服跟一雙舊鞋子之外,其他東西都是我的唷“
廖媽媽“好,所以舊衣服跟鞋子留下來,其他寄給人家“
“媽媽,舊衣服跟鞋子寄給人家,其他東西都是我的“
廖媽媽,“那我把舊衣服跟鞋子包起來,其他都要給人家。
“媽媽!鞋子跟衣服寄給人家,其他都是我的啦!“
.......



我不知道廖媽媽後來會寄給大家什麼........

..........................










我不知道我後來會剩下什麼......




廖媽媽金溝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