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前,
語言學校的老師曾經跟我們關於美國對於性侵害犯的事件。
繁複的法律條文我不想理解,
只是有一個東西我是記得很清楚,
如果你要知道你家附近住了多少“註冊管理中“的性侵害犯,
其實是可以很容易就上網查詢到。

我昨天查了我家附近,
方圓兩英里內就有了十多位,
還有一個就住在我家路口轉角馬路上。


Megan's  Law

其實這樣公開有案的性侵害犯資料跟住家地址似乎有人權上的爭議,
是不是可以讓性侵犯的犯罪率下降?
還是讓他們從此一厥不起?再也沒有自新的機會?
讓鄰居鄙棄,讓家人孩子抬不起頭?

可是對於無辜受害者跟家庭以及其他大眾,
這樣的做法也有警覺的功效。





不管怎樣,
大家都要注意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