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來要準備商學院考試,
因為自己非本科系生,
對於商業方面的資訊及專業術語了解不深,
便在網路上蒐集了很多商業職場英文練習的網站。

我覺得 iTune 的
Podcast 實在是一個天大的福音。
裡面的節目之豐富,
讓我在花蓮也幾乎可以同步收集美國當地的影音資訊。
最近更可以下載到韓國電台的節目,
全部都是免費,
如果都私人使用,
也沒有版權的問題。

如果想要學習商用英文字彙,直接使用Business English當作關鍵字,

一下子就可以在Podcast找到許多相關的節目,

若是連結上節目的網站,常常還可以找到全文的文稿,

一邊聽英文一邊看英文,

真的很方便。


前陣子還出了 iTune U ,

iTune使用者都可以下載到許多美國知名大學課堂的影音檔,

設立的宗旨就是要讓每個人無論年齡、學歷、家庭背景、職業,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不過對我而言,

這就是讓我這個沒有聰明腦袋申請上Berkeley , Harvard, Yale 的人也可以享受到受教權。

我曾經真的認真聽完一學期鈕澤西理工大學開的人力資源課,

寫了一本厚厚的筆記。

這幾天睡前都會聽柏克萊大學開的心理學概論課程,

教授說得理論都很淺顯易懂,雖然自己不可能親身參與實際課程,

但躺在床上就能聽到一些知識,

也很足夠了。

不過我自己的San Jose State Univ. 倒是很尷尬,

明明就活跳跳座落在矽谷裡,iTune U 這部份卻弄得像死城一樣。

 

------------------------

 

iTune 是我目前電腦裡除了safari 外最活躍的程式,

沒有錢重回美國唸書的日子,

 iTune 是我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