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95.JPG 

前些日子心裡比較忙碌,

有許多思緒反覆在腦中翻騰,

想不出出口,急尋著答案,

卻又不願意聽見任何人提供一字一句建議,

我不知道誰會比我們倆人更了解這段感情的苦楚與艱難,

能提供的話語總像是隔靴搔癢,

甚至有些人只了解幾分資訊時,

就幫我把整篇劇本撰寫完成。

 

 

我們兩個,走得不辛苦,卻戰戰兢兢。

交往四年半後,

我第一次跟光光父母見面。

在這之前,許多朋友都對於我們交往時間之久卻還不能見父母的處境感到心驚,

連語言學校的老師在得知之際,也不自主的表達了她的擔心。

 

其實,我也是擔心的。

好像只剩是一個自尊心苦撐著自己,我想著,我們相戀了四年多,

也許與對方的父母見面時,他們當下就會打回我們結婚的念頭,

但至少,我能夠有機會謝謝他們讓我認識這樣一個好男生。

 

只是,我是大幸的,他們很喜歡我。我也愛上了他們的寬容與真誠。

 

六月中在釜山與光光家人喝酒時,光媽媽就提及八月來台灣的決定。

 

光光知道父母親並非只是單純來旅行。

不管是在韓國或是台灣的禮俗,

這也代表了提及婚嫁的意思。

 

光光一直猶豫著,是不是就要讓我過去承受更大的壓力。

他生活在大家庭,雖然並非全家族居住在同一屋簷,

重要節慶,光媽媽身為長媳,總是要忙著祭祀以及各種雜事。

以後的我,也會是長孫媳。

我得學會準備一年三節的大祭祀,

我得曉得如何在各方面都為一家的典範,

我得學習好韓國語以後好好教導自己的孩子。

我得懂得照顧公公婆婆並且讓先生每天都體面的出門。

他知道在家族親戚給予我寬容的同時,也會有著更多的不諒解。

 

『你真的可以嗎?我不想你受委屈..』光光這樣問我。

『應該會有一些親戚很不喜歡我吧』我反問他。

他沒有回答,我卻曉得答案。

『沒關係,只要爸爸媽媽還有你幫我就好了..我只要愛你們就好了..』我笑著。

 

生活在別人的土地,就要吃他們的糧草,學他們的語言,穿他們的衣服,了解他們的禮俗。

這是我一直要求自己的。

 

 

光媽媽離開台灣的前一天,

在旅館裡拉著我的手告訴我『請你什麼都不要擔心,媽媽在。八月底來時,我們一起去見親戚,不要擔心。』

 

原本的擔憂跟顧忌,並非就在這一兩天消失。但原有的勇氣,卻又增加許多。

我們兩個,

一直都一起走著,

曾經想過放棄,

卻找不到放棄的理由。

心中總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一再一再的嘗試,

幸運的,總能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

 

走到這裡,我們都還能擁有微笑與初戀時的幸福。

 

愛對方的深度,或許就是我勇氣的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