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3.JPG 

(08年夏天在San Jose Tiffany 買的銀對戒)

回台灣前一天,

光媽媽以及光表姐帶我到市區的銀樓買婚戒,

店面是光媽媽從年輕時就認識到現在的銀樓老闆開的,

位在傳統市場的小巷內,

找尋店家的路上,

我們得穿過一攤又一攤的菜販以及小心閃躲著送貨的小貨車,

老實說,

那時心裡很擔憂光媽媽會帶我去一間老式的銀樓選婚戒,

穿過一條條巷子,

腦子裡憂愁不止,

終於在一間店面乾淨的銀樓店前停下腳步,

鬆了口氣...

 

進到店面,老闆跟我們熱略的打招呼,

也馬上從櫃子裡拿出一對他設計的情侶對戒,

(也是光爸跟光媽先前到店裡,為我們選的樣式)

當下,

我真的完全傻眼了,

因為戒子的設計完全是中老年人會喜歡的誇張大鑽寬面戒身,

戴在我手上,

大概從50公尺遠的人就可以清楚看見我手上的戒子,

光光的戒子也是同樣設計,

戒面當然更大,

誇張的鑽石也不惶多讓,

我也不覺得光光會喜歡這樣的戒子,

可是光媽媽跟光表姊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老闆也不斷說因為我的手指相當細小,

戒面大的戒子才會顯得合適..(老闆,對不起我不同意這項建議...)

可是我是個很難說場面話的人,

我跟光表姊說...設計很特別,可是真的不適合我...

光表姊把我的意思婉轉的跟光媽說之後,

她們點點頭,讓我在櫃子裡選了自己喜歡的戒子.

原先光媽的意思是,

她希望我跟光光能夠戴設計相同的對戒,

但無論我們怎麼選,

適合光光的男戒,

女戒我就是看不上眼.

我不想辜負光爸媽的好意,

卻又沒辦法說服自己認同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紀念物,

後來我選了一個很傳統的鑽石婚戒,

也就是一顆鑽石邊緣陪襯著碎鑽微繞的水滴狀,

光光的部分,

光媽就讓我替他選一個,

(因為這時光光很忙,還在公司上班)

東選西選,我找個一只白金戒中間搭配一顆小鑽,

可是心裡一直覺得不妥當,

總認為應該要讓光光自己選擇自己的婚戒,

急忙得打電話給他,他也趕緊提早下班,

趕到銀樓.

 

進了銀樓,

老闆讓他試戴了許多款式,

他怎麼樣都沒有特別的反應,

後來他要求老闆讓他看看我選的婚戒,

他就右手拿著我的婚戒,

一個一個的跟櫃子裡的戒子比對,

我還沒搞懂他在做什麼,

他就要求老闆把剛剛我們進銀樓老闆強力推薦的寬大對戒的男戒拿給他,

老闆說,這是光爸媽很屬意的戒子,

可是因為女戒不適合我,所以我們沒有選.

光光拿起男戒的部分,

跟我單選的女戒相互配對,

很巧的是,這兩只不同樣式的戒子,

(也在櫃子裡放得很遠的兩只戒子)

竟然在設計上有很雷同的部分.

 

"就給我這個"

光光這樣決定.

'"不會覺得不適合你嗎?"我偷偷問

"可是我覺得這個戒子跟你的女戒有類似的設計,我戴的時候,才會跟你那只有對戒的感覺"光光回答

"而且,你選的這個戒子其實是爸爸媽媽最喜歡的..."我跟光光說

 

光光真的很聰明,

這樣一來,

光爸媽的心意他收到了,

對於我,

也不需要委屈自己戴上不合適的女戒,

真的好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