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新店騎車子.
聽著MP3,
一個人坐在七點多的公車.不擁擠.

沿著基隆路走,
記憶隨著窗外的場景緩慢的滑過腦袋.
我試著更專注的緊視眼前的一切.
因為如此熟悉的方向,
曾經是我最親近的歸程..
台北的南邊.
我的四年.

當公車用敏捷的速度轉過基隆路與羅斯福路交際的圓環,
腦中記憶就像被旋轉過的可樂瓶,
一發不可收拾的爆開.

感受到大學同學一個一個找到自己的定位,
每個人也都了解畢業後分開,
不再可能會完整的重新聚首.
我的心境是墜落的,
每個街道的都足以讓我想念到無法言語.
極高溫的回憶.
在夏日夜晚,
讓我激動感傷.
幾個月前還可以凌晨在休閒小站遇見買宵夜回家趕報告的同學,
此刻,
站在這裡的卻只有我一個.

獨自站在斑馬線前,
想像眼前來往的機車,
有沒有一台車會停下來跟我做鬼臉,
然後問我今天教授上課講些什麼..

終究是想像,
綠燈亮起.
我還是一個人.

騎車經過學校,
鼻頭一酸.
竟然就掉眼淚了.

阿寬幫我搬家那天還說,
開車經過這裡,
回憶好多..
沒想到大學四年就這樣過了.
雖然還是很想很想回來,
可是即是能回來,
也見不到同學了..
有什麼意義呢?


MP3的音樂很大聲,
這陣子只要是一個人在外頭走路.搭車.
我都習慣這樣子.
如此一來,
便可以讓自己包覆在只有自己的環境,

台北城的影像是一種瀕臨崩潰無法言語的美,
可是聲音卻太糟糕(對我來說)
於是我只想用我自己選擇的聲音,
去搭配這個城市.
餵養我的一點一點記憶..

好想你們唷~~
我親愛的TV8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