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沒有跟人有什麼過節,
也從未被任何人誤會過。
當然,連個架都沒吵過。

前幾天跟系上一個台大畢業的女教授聊天,
她好聰明,人也相當和善。
幾乎系上認識她的人都喜歡跟她相處。
她沒念碩士就直接讀博士,
27歲就開始在大學教書。
我們問她,怎麼能如此成功?

她說,
作好自己份內的事,
不要去批評別人,
不要去涉入別人的生活,
不要輕易就讓別人意見左右。

這樣就會成功,
因為一切都變得很單純。


------------------

我很喜歡她這番話,
或許有人不苟同。
但對我卻起了影響。


我相當討厭一種人,
只要每次一跟人爭執,
千錯萬錯都是對方錯,
全世界都是王八蛋就他最正確。

其實,事情沒有什麼絕對的對絕對的錯。
只是兩個人沒有辦法達成共同的認知。

我也相當討厭一種人,
喜歡分享別人八卦,
東拉西扯全講些別人檯面下的事情。
喜洋洋的把人做的一切事情都解讀成傻子。

我喜歡聽八卦,
當然。
但我不隨便說嘴。
沒什麼好說出去的,
折自己壽命罷了。


------------------------

簡單一點過活,
聽見不好聽的就當陣風吹過。
嘴巴要說話前,
得想想自己有多少歲數可以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