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班上的加拿大女生約好一起午餐,
順便討論下學期共同Project的計畫。

一切都很開心,她是讓每個人都覺得舒服的人。
我覺得,她是我第一個感受到交心的外國朋友。
即使來了兩年多,
但說真的,要找到能好好相處的朋友真不容易啊。
終歸於文化的差異,美國是屬於比較個人主義的國家,
上課可能聊得好開心的朋友,
下課大家便鳥獸散,各走各的,有時想看見一群群小團體,
嘿,還真難。

午餐完她提醒我系上辦了一個期末野餐,
我們閒著沒事,
晃啊晃的就晃了過去。

很多研究所同學跟教授都在現場,
大家悠閒的各據一角討論事情或聊天,
我跟她因為吃的太飽,
所以懶洋洋的坐在椅子上。
許多教授跟同學帶來豐盛的食物,
但我們兩個只面對食物發噁。
(對不起真的吃太飽....)


沒多久,我看見一個頭髮被油垢包裹,
衣衫不整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走進我們野餐的區域,
他安靜的“巡視“了一周我們的餐桌,
然後靜悄悄的到角落拿起了紙盤跟叉子,
走回餐區,
開始選取他想吃的食物。

這個野餐是我們系上舉辦的,
當然在走廊上也貼了許多告示歡迎大家到現場免費享用食物。
我跟我同學坐在椅子上,
靜靜的觀察這一切。
我心裡想著,
他是流浪漢噎。
應該是散步不經意看見我們正在野餐,
所以走進來吧。

我也偷偷地看著大家,猜想著他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有人會趕走流浪漢吧“,我猜測。

可是,
沒有噎。
連一個鄙夷的眼神都沒有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我知道大家看見他了,
也曉得他不是我們系上的成員,
但,大家就是讓他靜靜的加入我們的野餐。

流浪漢就這樣拿著紙盤穿梭在我們的人群間,
一個人。
看似那麼的不協調,
卻又好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