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室友死阿北今天晚上沒跟我講沒良心的話,
或許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這件兩年多前的小故事。

他說;剛剛搭完長途飛機的女生真難辨別是美是醜。

我的回憶來了。

2004年10月8號那天,
我第一次出國。
飛往美國投奔好昂貴的自由。
小時候很羨慕同學都可以出國,
就算去澎湖綠島也好,
腳沒踏在台灣本土上,
就可以算出國。

後來第一次一個人買好機票搭將近13小時的飛機出國。
在機場哭得西哩嘩啦,
送行的好同學多達10人,
(好笑噎,真的是空前絕後噎,後來我都自己來噎....因為都沒人噎...挖哈哈)
結果時間拖太久,
媽阿,我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
連滾帶爬的好尷尬。

13小時的飛行很無聊,
那時我也還處於廖姥姥狀態,
睡個10分鐘就張張眼看看即時地圖上的飛機指到哪了。
空姐每送一道餐便興奮的拿相機拍拍拍。
還裝作有氣質的在自己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上寫著即時的心情日記。
也因為第一次搭國際航線,
不曉得飛機裡頭的空調可以讓我乾燥得皮膚像對折綠豆碰的皮一般層層掀起來,
我沒帶乳液護唇膏,
身體乾死後來偷偷跑去洗手間挖那罐長榮免費提供濃郁怪味的乳液。
後來,
弄的自己下飛機時疲憊不堪。
還很臭。

過海關時人很多,
我英文不通搞不懂到底要往哪走,
(我知道有中文標示,可是我很膽小我覺得那是騙人的)
後來發現一個看起來很可愛的背心北北用手指點點點,
每個旅客就很有默契的走到指定的櫃台。
有幾個講台語的奶奶走了過去,
我跟過去。

我被北北隨機點到一個很帥的海關面前,
好開心。
嘴都笑開了。

海關接過我的護照,
看了好一會兒,
然後他很小聲面帶靦腆微笑的對著我護照說,
好像明星唷。

我正準備讓自己笑得花枝亂顫時,
他抬頭。








然後又默默的低頭。
碰碰碰的在我護照跟簽證上蓋了幾個章。








什麼也不說就讓我走了。










我還來不及笑。








------------------------------

到底有多少個人能夠搭完13小時的飛機,
還保持美好的體態跟面貌?










我也沒那麼糟......


有嗎?

(圖片)跟餐廳要求打包食物給的盒子,很酷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