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跟父母親提到後來的人生計畫,

尤其與光光的感情。

不免讓我們的生活掀起了無奈浪濤。

畢業回台,親戚總會問起後來的計畫。

更因為我的年紀,他們更好奇我與男友的交往情形。

我交往的對方是韓國人,在我們家族裡早是不新鮮的要聞。

可是每次談起,絕大多數的人就說,

怎麼交韓國人啊,韓國人很大男人,韓國人很霸道。

尤其之前台灣新聞總是報導韓國人喜歡將所有知名的文化及發明歸入自己所有,

更引起前所未的公憤與恥笑。

有一天經過爸爸的後院,看見一張泛黃的報紙被他張開放在他喜歡的石頭上,

低頭一瞧,原來是這篇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480518.shtml

我心中很是感動。

因為爸爸放的位置,只要所有來到家裡的客人或親戚都可以一眼就看到。


有天晚上,爸爸在廚房吃飯,

我心情有些低落,不免又跟爸爸提起跟光光的事情。

我跟爸爸說,

你知道嗎?當我每次跟親戚或是朋友提起我跟韓國人交往,

大概有99%的機率會聽到 “韓國人,很大男人噎!很惡霸,說什麼東西都是他們發明的“。

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我心中沒有一次好受。

卻又不想多費脣舌去解釋。

我很愛他,他很愛我。

他是一位韓國人。就是如此。

唯一的,只有你,當我兩年多前跟你提起我交往的對象時,

我知道你當下很震撼,可是你什麼話都沒說,只默默的回我“喔,韓國人,很好啊“

我當時知道你很擔憂,可是你什麼不提。

我更清楚,你那時心中也對韓國人有些負面的評價。

在那之後一年,也就是2006年冬天,光光第一次到家裡玩,

相處之後,

你很肯定的告訴我,你答應了。光光是很棒的人。

2007年冬天,光光又來台灣,你更確定你的直覺。

你說,我知道他對你很好,他是好男人。好好珍惜你們的感情。

今年六月回台,爸爸又說,不管後來結果是什麼,

我們做父母的都要好好謝謝光光,

在美國這幾年,謝謝他這樣照顧你保護你,開車接送你上下課。

 

這陣子,韓國人大男人惡霸的評論又不時在家族中流傳。

我跟爸爸埋怨幾句,爸爸告訴我。

我跟媽媽都很同意你們的感情,

往後發生什麼事,聽到什麼不好聽的事情,我們幫你作主。我們挺你!


爸爸跟我說,如果只是用韓國人日本人大陸人這樣去評論一個人的價值,

太愚蠢。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難道我們當台灣人就比較高尚嗎?

我們就是喜歡放大別人的缺點,然後看見別人出糗就開心,不是嗎?

 

爸爸還說,

不要隨著媒體生活。報一個新聞就當聖旨來信奉。

要有自己的想法,不問隨風起舞。


我真的很感動。

也更堅定自己的選擇。


謝謝你,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