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光光爸媽第一次見面,

本來之前以為自己會很緊張,

可是心裡上準備的時間根本不夠,

我搭著高鐵快要到達釜山時,

光光就說『我要帶你見我爸媽』。

 

我那時,穿著低胸T-Shirt, 

腳上掛著涼鞋,

臉上也沒化妝,

頭髮兩天沒洗,

嘴巴還過敏脫皮脫了一大圈。

 

弄得我批哩趴拉在高鐵上面把自己臉重新洗了一遍,

後來還在光光車上把自己的行李箱全翻開,

找了一套像樣的套裝換上,

該死的是,我的襪子不見了,

但又不能不穿,

所以我後來只能套上冬天的絲襪偽裝。

結果後果就是在光光家走路時,

膝蓋很難彎曲,

想要坐下也像殘廢。

 

 

可是光光更猛,

他竟然在我要踏進他家門的前兩個小時,

才輕鬆自在的隨口跟他爸媽說他要帶女朋友回家了。

害得光媽媽火速在兩個鐘頭前把家裡打掃乾淨,

還要趕在我們開大門前化好妝打扮美麗坐在沙發上裝作輕鬆自在。

 

反正光光輕鬆自己的個性,

在這兩個小時內,

把一群人忙瘋了。

 

 

光光媽媽跟我的舅媽很像,

兩個人個性都是很照顧人的好媽媽。

 

因為口音的關係,

我的韓文程度到了慶尚南道之後大大減退,

而且我不太會說對於父母親的敬語,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光媽媽跟我說話,

我點頭微笑或是作簡單的回答。

 

光媽媽很有耐心,知道她只要慢慢說並且把口音放輕我就聽得懂,

可是害羞的光爸爸就沒辦法了。

他只能跟光媽媽說話,然後光媽媽再用首爾腔告訴我

 

不過我希望自己能夠在結婚之前把口語練習得更好,

這樣以後就可以跟光媽媽聊天,

如果廖媽媽想要跟光媽媽講話,

我也可以好好的翻譯。

 

這個星期六會回台灣,

在這之前都會住在光光家,

跟光爸媽的相處很自在,

當然不諱言的,也是有些緊張。

: )

 

喔,台灣,我又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