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3.jpg 

 

颱風過後,蔬菜的價格一直讓人心驚。

我們家裡,菜是我煮,可是買菜的工作是我媽媽來負責。

也是因為我早上都要睡到太飽才起床,

等我到傳統市場買菜,

也大概只剩下滿地的菜屑了....


爸爸在後院種了一些蔬菜跟香料,

但其實他也不是green finger,我們也不寄望太多。


倒是這叢空心菜,

像是風雨中求生存般堅強,

強健的在家裡的水塘邊生存了好幾年。

被家人剷除了好幾次,

沒多久時間走過去看,

牠又冒出嫩葉了。


我雖然不是很喜歡空心菜,

平常也不會特別去摘採,

但只要每年颱風過後,

牠就會是餐桌上的佳肴。

反正也不花錢,吃起來也不差就是。


水塘邊也有好大兩叢野薑花,

我很喜歡野薑的清香。

雖然我媽常警告我野薑叢裡最愛藏蛇,

可是我還是會用跳躍式的方式進攻花叢,

得手之後再像青蛙一樣的跳回我認為平安的地方。


鄉下的生活,

有著閑靜的美。但也常讓我發覺內心應有的某種鬥志,

漸漸在消逝當中。

這也不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看著剛歸國的朋友,找到新工作的室友,心裡頭總是有些羨慕,

可是自己又礙於目前尷尬的處境,

想外出找工作也不是,

留在家裡又覺得消耗太多時間。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