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結婚時,

腦子就開始構思一件屬於我的白紗。

一輩子只能穿這麼一次,

我只想穿自己的。


我沒有把自己幻想成婚禮中的公主,

可是,

我希望結婚那天,

被只屬於自己的婚紗包裹。


光光很忙,

我也一直相信,

我們不可能有時間一起選擇婚紗,

甚至一起挑婚戒。

許多準備婚禮的過程,

我是要在寂寞中學會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光光很尊重我,

我做的所有決定,

他不單只是雙手贊成,

還在我鬆散時推我幾把,

每次被他感動時,

我都覺得我總是來不及感謝老天送我這樣一個懂我的人。


選婚紗時,翻遍了許多歐美雜誌,

就是找不出一件會讓我屏息的衣服。

『怎麼看,就是找不到我的那件婚紗』

不是說設計師的作品不好,

而是,

就像是你在單身多年時,

總是一直抱怨世界上男人那麼多,

每天走在台北市至少可以跟一千個男人隔著5公分的距離錯身,

但卻老是遇不到讓你心動的人。


有天晚上,

我搜尋iPhone上的小程式,

無意間下載了一個義大利設計師Jesus Peiro剛剛刊登的應用程式,

躺在床上隨意翻閱,

就在那麼一瞬間,

心頭一震,

我知道我找到了。 


164.jpg 


164-1.jpg 

這件禮服的裙擺的弧度以及裙邊縫上的蕾絲,

是讓我對這件婚紗最驚艷的部份。

加上我爸媽以及光爸媽都是保守的人,

(其實光光也是)

我知道他們如果看見我穿無肩帶的禮服一定會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選婚紗時,有肩帶的樣式是我唯一的選擇。

但是細肩帶款又太讓我覺得低廉,

包袖款又埋沒我唯一自豪的細手臂

(這個自豪項目後來砸了我自己的腳 ...)


況且,

因為太了解自己的身材,

沒有豐滿的胸部,

也不希望用恐怖的厚墊擠出虛假的胸線,

身高太短,

澎裙只讓自己變成一個擠滿奶油的大蛋糕,

市面上熱門款的婚紗別人隨便穿都美,

我套上身就是災難。


於是對於婚紗款式,

我只能很挑剔很挑剔。

 

另外,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

我是個懶到快要住院強制醫療的人。

(不過我飛釜山真的很有動力,好奇怪)

要我一間間去中山北或是愛國東挑選婚紗,

不是沒錢花,而是幫我付好錢我也懶得走...

如果可以只拿著一張圖片,

走進一間固定的工作室,

讓設計師量我的身材,

縫製出屬於我的衣服,

該有多好....

最棒的是,如果這間工作室就在我家旁邊,會是多大的恩典啊~~~

 

 

真的就這麼巧,

姊姊在我決定要找工作室前兩週,

買下了永和的一間小套房,

她的套房,

離我計畫要過去的婚紗設計工作室不過就不到十分鐘的腳程。

好像是老天爺幫我們安排好了,

一切都這麼順利,

連姊姊都說好巧好巧。

(後來拿婚紗時,

更巧的是我的高中損友R小姐也在工作室斜對面大樓買了一間三房豪宅,

以後五十年我可以初一十五都到她家玩耍,

這是什麼樣的緣份啊....)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比較工作室,

Fiona Lai是我看了Verywed的介紹以及高中同學 Tina 網誌之後,

最屬意的地方。

 

我記得是二月二十左右跟Fiona聯繫,

二月底就到她的工作室跟她談訂製婚紗的內容。

 

為什麼會訂製婚紗呢?

首先,我跟光光都不拍婚紗照,什麼包套優惠完全吸引不了我們,

再者,我們那時想要趁美國蜜月時順便在學校裡穿婚紗拍幾張照片,

如果跟婚紗店租衣服,我的租金一定會太高。

(結果現在蜜月地點又改到澳洲啦,人生真是要隨時準備變化來臨的刺激感)

最後,我想要有自己婚紗,可以擺在衣櫃裡讓美麗的回憶佔滿空間。

 

Fiona工作室就像是為新娘子準備的大衣櫃,

在裡頭,什麼樣式什麼材質的婚紗都有,

最讓我感動的是,

Fiona 可以跟我敘述每件訂做婚紗背後的故事,

我總是能在她生動的敘述裡,

想像每位跟我一樣幸福的待嫁新娘期待自己婚紗的雀躍,

在Fiona工作室裡的每件訂做禮服都有她們自己的主人,

她們只等待自己的新娘,

這是一件好驕傲的事情......

 

試穿幾件工作室現有的衣服後,

我很快的就相信自己的直覺,

我愛上的那件婚紗,就是那件了.....

IMG_0425.JPG 

這件本來想買,

可是我不知道衣服中間我可以擺出什麼讓人家驚艷...

不過就是這樣的裙擺,

讓我相信我的直覺...


IMG_0427.JPG 

 


IMG_0435.JPG 

這件是我讓Fiona看過圖片之後,

她在解釋禮服大約的樣子讓我有粗略的了解。

(待續...)

 

::備註::

親愛的Fiona以及您每次都請我喝茶的Fiona先生,

所有的過程都很開心愉快,

也很幸運的能跟你們變成朋友,

訂製婚紗的這三個月,

是我婚禮準備過程最難忘的回憶,

真的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