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6.JPG

昨晚,

光光跟光媽大吵一架,

可想而知,緣由於結婚的準備.

不過一切都跟我以及我家人沒有關聯,

大幸...(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光光不喜歡在家人說話面前說話,

準備婚禮的過程裡,

我跟他是我們兩家族唯一的溝通管道,

我常常會把我家人期望的程序以及禮俗告訴光光,

並且請他轉告給光爸媽,

不過其實我知道,光光每次都是只告訴爸媽很簡短的重點,

許多細節他都沒有詳提.

 

光光的想法是,

他希望婚禮能夠簡化,

不要太在乎小細節,

光光也知道他岳父很大而化之,

過程不用華美,

只要能夠感受到雙方的尊重就好,

所以其實不需要太著重在一些作給外人看卻忙死自己人的禮俗,

可是光媽媽不願意簡化結婚的過程,

她認為婚事要辦得好讓人看得體面,

是作為一位韓國母親非常重要的事情.

結果昨晚光媽媽隨口問起一些到台灣的細節,

發現光光少提到了很多重要的事項,

兩個人就這樣一觸即發,

在客廳吵起來了....

 

本來我也在客廳,

結果光光發現自己快要控制不住情緒時,

拍拍我的背要我到房間等.

 

吵了一個多鐘頭,

光光紅著臉走回房間,

我以為他哭了,

沒想到他真的是氣得面紅耳赤,

交往這麼多年,

我從沒看過他這樣怒氣沖沖的樣子.

問他有沒有跟媽媽吵出什麼結論,

光光說兩個人爭執了一個半鐘頭,

結果還是在原點打轉.

 

今天早上,

跟光媽吃早餐時,

我跟光媽說"媽媽,昨天很不好意思,讓你跟哥哥吵架.."

光媽叫我不要擔心,跟我完全沒有關係,

她說是她們平常沒有跟光光做好溝通,

直到婚期逼近,

需要著手準備的事情越來越多,

才發現很多項目都沒有釐清,

大家都急,

所以火氣也很快就衝上來...

 

距離十月底日子不長也不短,

希望這樣家人情緒爆發的機會不要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