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3.JPG 

:::12W+4days, 我們最愛的安寶寶好健康...:::

這張超音波很清楚啊,應該大家都看得懂,哈哈

 

 

以前看電視,

總覺得懷孕了,就是會不停的孕吐,

到了後期,全身會臃腫的跟大蘿蔔一樣,

其他的事,什麼觀念都沒有

 

直到自己真的懷孕了,

才發現整個孕期裡,除了期待一個小生命的喜悅以及責任感之外,

自己也要很努力的對抗身體反應出來的種種不適...

尤其不能隨便用藥,

身體再不舒服.都只能告訴自己好好忍耐.

我是很幸運的孕婦,

安寶寶沒有讓我孕吐,產檢的女醫生,還擔心我會因為不孕吐胃口比較好,

初期就遭遇到體重過重的問題,所以她提醒我要注意飲食.

可是我也沒想到,即使沒有吐,我的腸胃也很不舒服.

每天起床,喝完牛奶,就要開始忍受肚子一陣陣湧來的噁心感,

無論吃什麼食物,都會讓整個胃脹氣不已.

吃了脹氣,不吃噁心.

尤其是晚上根本無法入睡,總是要在床上翻來覆去,

等到光光都醒來準備上班了,我才能闔上眼睡著....

幸好光光是好眠的人,不會被我影響....

 

懷孕初期,

也變得很怕冷,剛好今年是韓國30年來最冷的冬季,

每次出門時,無論身上穿多少衣服,

都會全身發抖,後來乾脆減少出門機率,

如果想運動,也多半是在家裡做簡單的伸展

 

7-12週時,每天都要準備一個衛生紙杯在身邊,因為脹氣讓我不停的吐口水,

喉嚨也不停的製造白色的痰,

一盒衛生紙可能兩天就會用完,所以乾脆讓口水吐在杯子裡..

 

這陣子,我開始有頭暈的症狀,

查了醫生專欄,發現原來是寶寶的心臟已經發揮功能,也開始製造紅血球,所以媽媽的身體開始要供應寶寶的紅血球製造,

所以有些人會有頭暈的症狀...

我這幾天真的會頭暈到走路都不穩,

半夜想要下床上廁所時,都得小心翼翼,怕自己不小心摔倒

現在摔倒已經不像以前,

罵句髒話就可以輕鬆度過,

肚子裡有了小朋友,怎麼樣都得很小心...

 

不過,我也不是神經質的媽媽

吃東西時,什麼都不忌口,

住在韓國,想吃的東西已經沒幾樣了,

我沒必要還讓自己沒東西吃.

只要吃得下的,我什麼都吃..

只是懷孕也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過程,

肚子裡的小寶寶,真的會選擇想要吃的食物

我是個咖啡狂,懷孕前一天都要喝2-3杯咖啡才會覺得痛快,

可是現在,只要喝一點點,我整個腸胃就會不舒服

前幾天看見同學在Facebook上說韓國人蔘雞很好吃,

(其實我知道懷孕初期最好不要吃,

會引起子宮收縮

但是那天我就是很想試試,而且才吃一點,不會有大礙)

我也買了一些回家料理,

結果才吃兩口,整個胃就開始脹氣翻滾,

不得已...我只能將整鍋雞湯倒掉

後來想想,這根本和子宮收縮沒關係,

應該是安寶寶根本不想吃..................

甜食我也不愛吃,

零食吃了兩口就覺得人工香料太噁心,

整包丟棄

還有我發現

懷胎根本不是十(個)月 

只要九個月就會生小孩了啊!!!!!!!!!!!!!!!!

 

現在已經邁入懷孕中期,

我覺得時間好快,

昨天光光從伊朗回來,我們還聊說再等半年,家裡就會有小朋友開始鬧得天翻地覆了...

雖然兩個人心裡都有些擔心,

不過我們也知道,這會是另一種幸福的開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