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TPI --> SFO的飛行,我人生最大的一場災難。
一大早,我爸跟我媽很心酸的把我送到花蓮機場,
跟爸爸媽媽抱抱後,
豪雨中,我邊念啊彌佗佛搭上了大雨延遲的復興航空。
大雨,復興航空沒有空橋,
所有旅客無奈的撐著傘拖著被雨浸溼的褲管上飛機。
我穿了一件舒服的棉質運動褲,
褲管一淋溼,.....我的褲子一點也不害燥的往下掉....
本來到松山想省錢搭機場巴士,
但往下掉的褲子讓我害羞得只能趕快鑽進計程車。

我在飛機起飛前八小時就抵達桃園機場。
褲子往下掉的我尷尬的Check-in
長榮先生人好好,
雖然我清楚明白他也嫌我這位小姐有點太早...

八小時都足以台灣飛去新加坡喝個肉骨茶再搭機回來..........

我也沒那麼傻,
我有休息室可以用。
在休息室裡舒服自在的用完午餐下午茶跟晚餐,
我在我不是很喜歡的的哈羅其地注視下登機....

災難開始。

首先是長榮經濟艙空姐不知怎麼搞得,
送餐速度其慢,
我是選擇特別餐的客人,
所以我常常能夠很快就拿到我要的餐點,
但是沒有選擇餐點乘客,
就必須等待空姐下一輪的服務。
通常,
我拿到我的特別餐點之後十分鐘內,
我旁邊的人也可以拿到他們的餐。
不過這天好像不是這樣,
肚子餓慘的我用非常慢速度把我的餐點吃完之後,
過了三十分鐘,
一堆人還沒有東西吃。
空氣中早已瀰漫我們餐點的香味,
這對其他餓肚子的人真的是有些不道德...

前面幾排的某位先生很生氣的回頭瞪空姐...
殺氣騰騰。

後來大家總算吃飽喝足,
準備睡覺。

我坐在廁所旁的位置,
前面有一塊小空間,
足以讓我伸展腿部。

帶了眼罩睡不到十分鐘,
我感覺到有人踩到我的腳,
我痛醒,
拉下眼罩發現是一個印度小孩,
我跟他示意,
然後又繼續休息。

沒多久,
我還是感覺到有人踢到我的腳,
即使我把腳縮起來,
還是有人很不長眼的踢到我。
(欸我腿已經短到不行了噎.....)
眼罩拉下來,
又是印度小朋友..................

算了。

沒多久,
我鼻子聞到一陣陣便便異味,
當然便便的人也不希望自己的便便味道太重,
我也不好表示什麼。
可是,
如果你每十分鐘平均被便便味薰兩次,
你會不會抓狂。

我會,
我又偷偷拉下眼罩,
發現開門有怪怪味的,
又是....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將近8小時...
好,
算了。
或許就像老王講的,
他們大概不適合台灣菜,
所以......

沒多久,
我自己也走去廁所,
x我自己不自覺的罵了聲髒話。
搭了好多次飛機,
頭一次被噴滿尿滴的馬桶蓋嚇住。
尿尿不知道掀馬桶蓋啊?
這麼失控嗎?

連地上都是溼答答的尿滴。
我換了另一間廁所,
情況也是依樣。
我只好拿著擦手紙巾沾水自己把噁心的尿滴清乾淨....

(我這樣自己洗馬桶2.3次....)

空姐也辛苦,
我看著他們每30分鐘就拿清潔劑到廁所噴噴...
可是,修復不及破壞的速度.........................


在吃完第一餐大家都睡覺時,
有幾個印度小朋友開始玩耍,
聚集在我前方的小 空地玩起了跳跳樂遊戲。
蹦蹦蹦,
..................
家人呢?在睡覺啦!

好不容易捱到第二餐,
這也意味著,
飛機快降落嚕。

在空姐推送餐點到我面前時,
一個印度媽媽送來一個體溫計,
空姐看了好一陣子,
我隱約聽到她要求找機場,迫降?
(不要鬧啦!迫降夏威夷嗎?!)
舊金山很快就到啦,
不要鬧啦不要鬧啦。

空姐跟她溝通完
心情似乎有點不好,
就在我面前,
她把一大籃的小饅頭摔翻。
我被聲音嚇了一大跳,
苦命的空姐臉也很綠。
她默默撿起饅頭籃子,
又把整個餐車推回她們的準備區。

這樣很不妙,
本來送餐速度已經很慢了...
現在,又火上加油..............
我深深感覺到我背後那一整區客人的火力.............

沒多久,
一堆我沒看過的空姐開始從前面的機艙往機尾移動,
她們的教官也領頭過去了,
氣氛,更不妙。

結果後來,
變成是職位最高的教官開始幫我們倒水...
新手空姐突然消失了。

在飛機要降落前,
新手空姐又出現,
她默默的坐在我前方的椅子,
可愛的臉色怪怪的。


飛機要落地前兩分鐘,
大家早就繫緊安全帶準備。
我還跟我旁邊剛認識的法律研究所女生聊天,
突然,
一個黃衣服的印度小女孩跑到我們身邊開廁所門,
我們頓時傻眼。
(降落很危險啊,萬一飛機不穩定一點,人會往屋頂上衝噎...)
空姐急忙的把她攔住,
又拉著她回到她座位。
空姐在回自己座位時,
飛機已經準備落地,
害得她自己差點摔倒........
我跟我身邊的女生連話都聊不下去...


離開機艙時,
我被眼前的景象大大的嚇住。
印度家人坐過的椅子,
報紙被子枕頭到處都是,
也不管是垃圾或是書籍,
一堆東西都被隨意的丟在地上,
麵包屑餅乾屑也是零星散落。
(被子可以不用折好,但是放回椅子上有這麼難嗎?垃圾可以用航空公司提供的嘔吐袋裝好啊,很難?)

----------------------

下了飛機本來以為災難結束,
但是,
不知道是那個豬八戒台灣女留學生犯了滔天大罪,
國土安全局在找她,
我的名字,我的年齡,我的身分,被盯上。
在我以為我安全通過海關詢問時,
他突然接到電話,
他說,我不能走,我必須被進一步調查....

我很疲憊的走進一個房間,
發現裡面有幾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女生,
大家都坐在椅子上。

裡面的官員很兇,
罵著一個不太僚解情況的媽媽。
(有必要這樣嗎?非美國公民就有當嫌疑犯的可能嗎?)

輪到我時,
胖胖女官員在電腦裡很仔細的檢查我的資料,
其實我也沒有被詢問,
她就跟我說“很幸運,你沒事可以走了“

很幸運?
我怎麼覺得一切都很鳥......................
我如果是你們要找的人,
你會跟我說Bingo嗎?

直到見到室友約翰那一剎那,
我才相信自己可以幸運一點。

約翰跟我說,
我這班飛機很怪噎,
通關手續比其他飛機都還長
我跟他說了我倒楣經歷,
通關手續很長那一段,
我也曾參與其中。
也不是只有通關手續怪,
從一起飛我就開始不幸運...............

還有,
教授都說對人不要有偏見,
但果我心裡存有的偏見都被眼前的事實證實呢?

我跟你們很不合...
那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