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你說要到紐西蘭打工,
我第一個想的是,
你身體呢?

我能了解你想去的動機,
不管是什麼,
我想我都不能接受。

老王說,先把身體顧好再說。
我也想這麼說。
應該很多人都想這樣說。

況且你啥都沒跟你家人提,
這樣不好。

我記得上次寒假回台灣,
我到醫院做了一次乳房檢查,
因為我胸部上有個大硬塊,
會腫會痛。

我早在一年前就發現,
可是我人在美國,
我曉得即使有學生醫療保險,
可是在很多例外情況下,
我還是必須自付醫藥費,
這樣付下去,可能就是台幣十萬。
所以我決定回台灣偷偷去檢查,
因為不希望家人擔心。

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告訴我爸媽。
我爸媽擔心一整夜,
我想我媽大概還偷偷哭了,
我爸或許也是。

第二天,
我爸開車帶我到慈濟檢查,
一路上,
他說話好無力,
我知道他很難過。
可是他沒表露出來。

幸好腫瘤是良性,
先不用開刀。
可是
要定期追蹤檢查。

回程路上我看見我爸爸的眼神,
感覺得到他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也是。

我媽也是。

我媽念我,怎麼可以瞞了一年,
如果真的突然怎麼樣,
我真是可惡。

----------------------

不跟家人說,有時候是怕他們擔心,
但,
如果真的發生了嚴重的事情,
突然要他們承擔,
這才是大事,
這真是不孝。

爸媽比我們想像中的堅強,
只是,
總得給他們時間做點心理準備。
不管結果是什麼。


我們都希望你好好考慮,
如果你今天身體健健康康的,
沒有人會阻止你。

紐西蘭永遠都在那裡,
我跟老王住的加州也很美。
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或更老,
來到這些地方都很好。

身體健健康康的來玩來工作,
多好。


關於國外醫療,
我有幾個真實例子,

我同學奶奶幾年前到加拿大看兒子,
突然身體不舒服送進加護病房十天,
因為沒有健康保險,
加護病房一天台幣二十萬,
加上救護車以及其他項目,
他們後來是把台灣住的房子全都賣了來還錢。


我馬及Chi906
有了學生保險,
滑雪沒事跌倒
送醫趟救護車 加上零零摳摳的美金3000


我室友馬及,
在山上骨折,
沒保險,救護車一趟美金兩萬,單程唷。
台幣要七十萬。
(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例子)

廖姊姊的同學也是沒保險,
在舊金山突然腦部動刀,
結果花了台幣兩三百萬....


--------------------

台灣的醫療物美價廉,
如果可以,
請好好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拜託
不要讓大家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