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下了課,
背著相機走往圖書館方向。
這幾天夕陽落下時在天邊劃下的晚霞美得真讓人屏息。

不過我或許真的是倒楣鬼,
今天雲層太厚,
整片天空都是灰黑的。

在圖書館邊拍了幾張照片都不甚喜歡,
晚風又把自己凍得半死。
決定要放棄時,
突然我鏡頭前出現一個男生。

一個長相像是亞洲人卻只會說英文的男生,
大約只有二十五歲。

他很客氣的問我,
是學生嗎?
我說對。
他又問我是不是拍作業,
我回答,
是興趣。

他很不好意思的問我,
是不是可以讓他看看我相機裡剛剛所拍的照片,
我心裡直覺這男生真有禮貌,
難得讓我第一眼就覺得舒服,
於是馬上按下相機播放鍵。

他很客氣的問我,
“你需要我教你一點點拍夜景的技巧嗎?“

我開心得簡直想大叫,
心裡馬上冒起一句在一個有名攝影師部落隔看見的話,

當你在路邊拍照時,
永遠不要小看從你身邊經過,
然後看似雞婆給你指導的啊北小姐或阿桑,
這些人有時候一句話,
會點醒了你十年都學不來的技巧。


這位陌生的先生很熟練的在我相機上改了光圈跟快門,
卡卡卡的拍了幾張,

我感動的快落淚。


可愛的先生教我怎麼把路燈拍成閃亮的星星而不是糊成一柁的毛球,
又仔細的跟我解釋科學原理,
在我還來不及跟他道謝時,
他就衝往紅綠燈的另一頭。

我只能充滿感激的在寒冷夜色中跟這個可愛又聰明的人揮手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