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光奶奶過世,美國西岸星期六晚上九點多。
光媽媽要他第二天馬上回韓國,因為星期一就要火化。
好快啊。

機票讓我們兩人陷入無盡地獄,
航空公司幾乎不提供當日機位,
也許是因為假日,
也沒位置。
回韓國跟回台灣一樣,
日期要加一天,
光光不管怎麼衝,
回去都是星期一。
好一點也是星期天深夜。

晚上光光好失落,
他說奶奶的過世倒是還好,
奶奶也重病好多年
走了奶奶也舒服。
(照顧他的家人也輕鬆,的確。)

只是下週我們期中考,
研究所的報告也如雪花般紛飛在我們眼前,
他在這時回去,
真不妙。

光光好不容易買到聯航的當日機票,
但時不我予,
他晚到機場,航空公司不讓他上機,
他又很洩氣的從舊金山機場自己開車回家。
如果不在星期六飛出去,
他連奶奶安塔位的典禮也參加不到了,
這樣太不妙!

回家之後我們瘋狂尋找可以直飛韓國的航空,
我建議光光買商務算了,
錢我可以借他。

光光好不容易定到洛杉磯往韓國仁川的機位,
全飛機就那麼一張,
我已經暗自猜測說不定全美西岸剩下那一張。
商務艙,不管,我們買了。
這樣單程要台幣六萬。
重點是光光還要搭國內線從聖荷西飛到洛杉磯,
然後在飛到韓國。

如果可以及時參與奶奶的典禮,有什麼關係。

但是,時間真不對啊,
美國假日銀行都關門,
光光身上剩下美金一千,
我即使戶頭錢很夠,
但是一天單戶只能提領三百,
我們還需要一千二或更多。
怎麼辦。
美國ATM又不能轉外戶
(我們兩個使用的銀行無法轉外戶)
我有錢卻提不出來又轉不出去,
真尷尬。
我給支票假日又不能兌現,
怎麼辦啊。

光光還問我願不願意飛去洛杉磯幫他櫃台付錢,
我說如果真的沒辦法就這樣做。
(這就像是我從松山機場飛到香港去幫人付錢,然後付完馬上飛回台北睡覺)

其實應該還有更好的辦法。

我突然想到我可以跟朋友借現金,
然後我當場開支票還人。
我們可以用別人一天三百塊提領的限額啊!
而且我馬上還支票,
差別只是在別人要星期一或星期二錢才會入帳,
但是應該不會有“錢先欠著,改天再還你“的尷尬跟猶豫吧。
於是光光就載著我以及我的支票本,
到處去跟人換現金了。


真的非常感謝我室友死啊北,老王的方方,以及我馬及小屎。
(老王我要謝謝你嗎?好啦,謝ㄧ下,你念很快的住址,我根本不知道抄到哪裡,哈哈)

讓我們兩個感受到雪中送炭。
也讓我免於洛杉磯當晚來回的窘境。
感恩。
(但我想我不會送禮感謝或是請吃飯這一類的,哈哈)

光光順利在星期六晚上十點飛到洛杉磯,凌晨搭上往韓國的飛機。
我只希望他能及時參加奶奶喪禮,
平平安安回來寫作業。

--------------------------------------
結果這一整天折騰下來,
我活生生大睡不停了14小時,
真尷尬。




--------------------------------------
光光跟我說,
奶奶過世前三天
他第一次夢見奶奶,
當時他就覺得好奇怪,
是不是有事情要發生。

奶奶過世前幾天,
我連續三天切菜也把自己手指切了。
就剛好是左手拇指食指中指。
一天一根,
血流了一堆。
光光那時看見也覺得太奇怪,
我還突然嚇壞打電話跟我媽媽報平安。
我媽活跳跳,呼~~~

雖然聽起來真牽強,
但是奶奶是想告訴我,
請我轉告她孫子,
她要回去天堂玩耍了嗎?

安奶奶,我手好痛哪。

但您一路好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