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一號那間終於等到了下顎智齒手術的預約時間,

一切都很順利。除了手術後幾天臉頰的腫大。

今天是預定拆線的日子,

一如往常,我提早一小時到了醫院。

 

我是在大醫院附屬的牙科中心開的刀,

當我下午走進牙科,

看見一位老先生躺在病床上,身邊的椅子坐著一位臉上滿是擔憂的中年婦女。

因為幾乎所有的椅子都坐著人,

我只能選了一個很靠近老先生的椅子,

當我坐下,我可以直接的就看見老先生的右臉頰。

我心中那悶,

“老先生好慘,住院住到牙痛...連著病床一起被推過來...“

幫我做手術的主治醫師此時正好從診療室走出來,

身後跟著一位醫師。

“他怎麼了?“ 主治醫師問中年婦人。

“他牙痛啊,嘴裡痛“ 中年婦人說話有些口音,我一時猜不出她是中國過來的或是越南人。

醫師拿著燈,請老先生將嘴巴張開,仔細的瞧了一會兒。

 

“我想問你,這樣的症狀有多久了?“醫生問婦人。

“五六天“婦人回答。

“五六天?“醫師充滿懷疑的重複了婦人的答案。

“五六個月了“ 老先生終於說話。

醫師望向老先生,又轉頭問了婦人。

“你們看過耳鼻喉科嗎?“

婦人說“沒有,我們只有看過骨科“

“你是他的誰?“ 醫師問了婦人。

婦人許久都答不出來。

醫師問了好幾次,語氣中有點堅持。

“我是他太太“。婦人終於告訴醫師。

候診室裡突然一陣靜默。

大約30秒之後,醫師又說話了。

“我想告訴你,他嘴裡長了很不好的東西...很不好很不好...一直從鼻腔延伸到喉嚨了...“

婦人眼中泛滿了淚水,我坐在一旁,心也突然揪緊。

“你要看一下嗎?“醫生問了婦人。

婦人走到病床尾,隨著醫生的探照燈,看了老先生的嘴巴內部。

“你看,我們肉眼就看到了...我要告訴你,這是很不好的東西...你們今天就住院好不好?我幫你們轉到耳鼻喉科....今天就住院,不要回家了...“

婦人只能點點頭。

老先生什麼話也沒說。

“我會請人來推你們到耳鼻喉科那邊“醫生對婦人及老先生說。

說完之後,他脫下衛生手套準備離開。

這時候,老先生虛弱的伸出了他的右手。

醫生有點不解。

老先生用很微弱的聲音輕輕的說“謝謝...“

醫生接過老先生的手,點點頭。

 


---------------------------------------------------

 

我想這樣一幕或許在大醫院天天都會發生,

可是,我知道我永遠都不能從容的接受這種結果。

直到現在,

心還是揪緊的。

期望那位老先生健康,期望那位太太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